暴暴老豆腐

哈哈!

本同末离-六金(朴佑镇X金在焕) C5完结篇 中招

C5 中招

 

金在焕问过朴佑镇会不会来看自己乐队路演,朴佑镇说我不去,他指指自己受伤的眼睛,歪起一边的嘴角露出虎牙。金在焕看他笑了一下就恢复严肃神色,也懒得计较,虽说有点失落情绪,但还是很看得开:随便——毕竟今天是自己跟乐队的第一次路演,在金在焕心里就非常重要且有仪式感。他看到郑世云早早的站在人群中给自己做了个加油手势,也跟着漫不经心回了一个。姜丹尼尔和邕圣祐被自己叫来帮忙,此刻正坐在后面的绿化带旁边吃盒饭:还有多久开始?

 

金在焕今天穿了皮衣外套画了眼妆,看上去还挺狂野。邕圣祐说我们在焕打扮起来可比平时帅多了,一边把玩着金在焕皮衣上的金属环儿甩了几下。金在焕多紧张,差点把他手里盒饭打飞,待夜幕降临时几个人也准备的差不多,看着涌上前越来越多的人群,金在焕看到好几个熟悉面孔就是没看到朴佑镇。

 

但的确是不能报期待的事情,实际上朴佑镇在那晚见面后跟金在焕说了自己明天要去外地治疗的情况,金在焕接过朴佑镇手里的柠檬味儿汽水闷声称是,两人坐在朴佑镇家的沙发上又陷入诡异气氛。金在焕难得觉得尴尬,却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手里的碳酸饮料。朴佑镇用牙齿磨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指尖儿,问道:

 

有事?

 

 

没有。

 

没有还来找我?

 

代表艺术社全体成员来探病的。金在焕凑过来看朴佑镇的伤势:为什么还要去D市,还是很严重吗?朴佑镇被忽然凑过来的金在焕吓的有些慌乱,别扭的移开了下目光向后挪了挪:爸爸说要带我去,其实我觉得快要痊愈了。金在焕坐回身子:那好吧。

 

……你怎么没精打采?

 

我哪有没精打采?金在焕反驳道。朴佑镇磨了磨虎牙:好嘛。金在焕又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扭头看朴佑镇喝着饮料手足无措不敢看自己的模样还挺好玩。但他不太喜欢戏弄人,拍拍朴佑镇的胳膊唤他一声。朴佑镇别别扭扭转过头来:干嘛。

 

金在焕:我看看你的眼睛。朴佑镇马上就知道他要掀自己眼罩,赶紧捂住并且慌乱拒绝:长了疱疹,很丑。金在焕说没关系,他过去托住朴佑镇的脸,自己心里还七上八下的。金在焕的手指勾住眼罩底部,慢慢的帮朴佑镇把它取下来,朴佑镇还闭着那只眼睛,从太阳穴一直到鼻梁处的皮肤周围长了几颗疹子与黑色结痂。朴佑镇似乎还是很痛,睫毛颤动几下睁不开眼,还好脸基本已经消肿,金在焕觉得有些难过,又轻轻的帮他戴好:还是很疼?

 

朴佑镇一开始“嗯”了一声,后来又口是心非:不疼。金在焕怕戴眼罩时刮到对方皮肤,动作就非常的小心翼翼。朴佑镇耳尖都红了,凶巴巴道:你戴好没啊。金在焕一看对方又吓唬自己差点一掌呼他头上:什么态度!

 

疼——金在焕不小心手劲儿一重,朴佑镇捂着眼睛痛呼。金在焕赶紧叠声道歉,就差点给他吹气儿了,朴佑镇忽然拽拽金在焕的衣袖,金在焕拧着眉毛疑惑对视。朴佑镇忽然张开双臂,利用过近距离的优势把金在焕抱了个满怀。金在焕这次没有挣扎,他怕自己一抬胳膊再打到朴佑镇的伤口,于是他也后知后觉的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对忽然求抱的小狼狗涌上几丝无奈的宠溺心思。金在焕问他:你怎么了?朴佑镇不说话,又往金在焕颈窝蹭了两下。

 

你蹭就蹭吧踩着我脚啦。

 

朴佑镇马上说:对不起。

 

你爸呢?

 

 

…………睡了。

 

 

…………

 

 

我怕你爸忽然醒过来,我们出去抱着吧。金在焕真挚提议。

 

…………呃……

 

怎么了?

 

要是出去的话。朴佑镇说:……那我就不只抱着了。

 

金在焕立马血气上涌:……你不是吧。朴佑镇不说话,抱着金在焕使劲的蹭了几下。金在焕的脖子被他的头发蹭的痒,加上自己双颊温度过高于是想要松开双手拉开距离,谁知又被朴佑镇的手按住了后脑勺。金在焕看他闷着头不出声儿,估计也是不好意思。于是他先开口问:朴佑镇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结果朴佑镇回答得飞快,他否认道:鬼才喜欢你。

 

……

 

金在焕一囧:行吧,那你别抱着我啊!朴佑镇闷声问:……那哥为什么问这个?金在焕抿了抿嘴巴:随口一问。

 

 

 

 

现在想想大概是不甘心于当日愈加奇怪的走向与气氛,两人抱着黏糊了一阵金在焕就离开了。所以事情还是处于不曾明朗的状态,在金在焕抱起吉他开始前,他的脑海里还在对自己与朴佑镇的关系进行正确诠释。着急了吧,他抓抓自己的脸,自认为虽算不上温吞似水的慢半拍个性,可并不是会因为这样的情感忧心忡忡陷入茫然情绪的人。

 

他是对于朴佑镇的喜欢还保留着一点点的不确定,也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非告白式的暗示性话语,更多的还是在对自己的心绪进行整理分析。郑世云随口而出的故事不过是个引子,在听上去明明是难以做出条分节解的平常事,但在金在焕想起更多与之相关的细枝末节后,他也如醍醐灌顶般进一步论证了早已反复确认过的论点。

 

 

 

他忽然理解的别人曾描述过自己的迟钝个性,相互喜欢的因素从一开始便能被洞察被分解,如果没有这个前提,自己也不会在看到电话时就马上出门迎接,也不会没有过多怪罪朴佑镇的亲吻,也不会在对方诚挚的拿着药膏说要帮忙时,极力克制着小鹿乱撞温顺接受,不用心惊胆战过多怀疑,在旁观者看来自己是被动的那一方,但在对于情感发酵速度自己早已与对方保持相同步率。

 

 

大概正如郑世云所说。金在焕对人群里的郑世云笑了一下。我的确想与朴佑镇成为…………那个关系。

 

 

“Action——————”

 

 

金在焕抬起脸,准备拨弄琴弦,强光打的他睁不开眼,在适应光线后看到围观的群众们表情晦涩不明,金在焕唱完了整首曲子,对着人群笑笑,打算继续下一首。

 

 

人群中忽然出现一只穿着短袖的胳膊,手腕上的黑色表盘是金在焕熟悉的那块。那人对着金在焕挥挥手,金在焕便知道是谁了。他难掩喜悦的把歌儿唱到最后,终于看到那人的面孔从昏暗的灰色背景中亮了出来。


不是说不知道手表在哪里吗?

 

 

“Action——————”

 

 

 

 

金在焕举起吉他对准朴佑镇的方向,笑嘻嘻的做了个射击的动作。

 

 

 

《本同末离》全文完

 


评论(21)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