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出差之后-黄金 短篇完结

 暧昧向

C1

 

入夏之后夜晚的空气变得十分干燥,仅有的一点儿湿度仿佛都被太阳的最后几丝余晖蒸发了个干净,云彩灰成最深沉的藏蓝色悬于头顶,看星星的话明天应该是个晴朗天气,但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宾馆的位置处于闹市之旁,加上之前有人指错了路害的两人穿过偌大的菜市场才得以辨别方向。经历了五个小时的飞行黄旼泫已经变的疲惫不堪,可他还是强打着精神提着行李箱笔直的行走。身旁的金在焕头发稍稍蓬乱,他胸前挂了个粉红色的迷你风扇,正扭头在背包里找矿泉水瓶。

 

黄旼泫也有些口渴:还有吗?金在焕刚刚咽下最后一滴:喝光了。黄旼泫也没办法,他实在腾不出手来再去旁边的超市买水,决定到房间后再做打算。金在焕喝的满领口都是水渍,慢腾腾的跟在黄旼泫后面,黄旼泫瞄了一眼,没说话。

 

金在焕问:几点了啊?黄旼泫看了看手表说快七点半了,我们到宾馆后就放下行李出来吃饭。金在焕虽然刚刚说了几声肚子饿,但他还是更困一点。黄旼泫把满是汗味儿的衣服换掉冲了个澡就给金在焕打电话出门吃饭,金在焕那边死活不接。黄旼泫就知道他差不多是睡过去了,金在焕进门前就困得睁不开眼了,手上还抓着一个黄橙橙的枕头,乍一看有进屋后睡他三天三夜的架势。

 

于是黄旼泫也没辙,他坐在房间里看电视看到十点多,终于听到有人来敲门。金在焕应该是洗过澡了,穿着一件挺宽大的T恤低头揉着脸,黄旼泫一看又是条纹:洗过澡了?金在焕意识清醒了不少:嗯。

 

饿了吧?黄旼泫转身去床上找钱包和手机:我们去吃夜宵。金在焕惊诧道:你还没吃?黄旼泫理所当然:等你一起。金在焕毕竟是黄旼泫下属,这样一来就有些受宠若惊:……我我我不是故意晾着你的,我进屋就睡着了,坐沙发上睡的脖子都酸了。黄旼泫心想我也没说什么啊,他好脾气的一笑:没什么,我也不是很饿。金在焕这才放下心来,跟在黄旼泫后面慢悠悠的走。

 

 

金在焕没有跟自己一样喷香水的习惯,洗发水味道香的很普通,倒是脖颈和耳根后的薄荷味很吸引人,黄旼泫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再靠近不着痕迹的嗅过后又只能闻到那件宽大T恤的洗衣粉香。黄旼泫便得知他一定是昨天才洗的衣服,今天上午他提着行李箱去金在焕家开门便是这样的,金在焕刚刚才去阳台拽下几件衣服一眼一板的叠好,跪在光溜溜的地板上把衣服码进黄旼泫的大箱子里。

 

麻烦你了。

 

黄旼泫心想这不过是客套话,毕竟前几次出差金在焕也很不拿自己当外人的要与自己共用一个箱子,完了之后自己还提不动,拽个拉杆费死劲了,还是得让黄旼泫来。黄旼泫看金在焕说不愿意吃烧烤怕自己衣服染上味道,拎着装了面包的口袋从蛋糕店里走出来,黄旼泫又下意识的去帮他提,被金在焕躲过去了:这个我提得动。

 

 

 

从蛋糕店到宾馆还有一阵距离,金在焕走了半路想吃了,吃之前还先问了问黄旼泫要不要一起吃,黄旼泫说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会岔气的,话还没说完整那人早就拿出一个奶油面包剥开包装纸吃了起来。金在焕把口袋绕在手腕上,两只手抬起来捧着食物吃,嘴角的白色奶油像电视剧中犯蠢的女主角,至少黄旼泫的目光被吸引了一下,以他的角度可以看到金在焕咀嚼食物时翘起的下唇与因角度问题看上去肉乎乎的下巴。

 

下巴上也沾了奶油。

 

黄旼泫好心提醒他:奶油吃到下巴上了。金在焕抬头问哪呢哪呢,黄旼泫看他一抬头鼻子上都有,只能尬笑:带纸巾没?金在焕本想用手去擦,手背还没掠过去又放弃了,不过他心很大的摆摆手:大半夜的没人看我,不是快到了吗?

 

黄旼泫问:我不是人啊?金在焕嘶了一口气:那我现在也没办法擦。黄旼泫提议:我帮你?金在焕连忙拒绝:不用!我回去自己自己自己擦!黄旼泫就有些哽住,不至于反应这么大吧,但还是保持着良好教养,点了点头不再发言。

 

好渴啊。黄旼泫摆摆手臂,自己嘟囔了一句。

 

 

金在焕忽然想起什么:你没买水吗?

 

黄旼泫愣了一下:没有,怎么了?金在焕说:你下午的时候不是渴了吗,说回去要买水来着。黄旼泫这才隐约记起当时的场景与复刻一般相同的心理过程,他不知自己为何会忽然口渴,明明之前几个小时都相安无事,不过他忽然有些感动金在焕居然记得自己说过口渴相关的言论,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黄旼泫用手指把金在焕下巴上的奶油揩掉了,金在焕的嘴巴下面湿答答的,看来刚才自己有努力舔舐过了,奈何舔不掉,在黄旼泫帮他擦拭后才大呼口气,叠声道谢。黄旼泫去超市买水,心里想着金在焕这辈子还是不要吃奶油面包这种容易引人臆想的食物了。

 

 

C2

 

黄旼泫自认为是正人君子。从学生时代就勤勤恳恳寒窗苦读,毕业后也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或有人说他长相俊秀举止得体,朋友倒也不是没谈过,但他真的难以理解同学或同事对他产生的情场老手印象。金在焕在刚入职时也曾对他抱有很大误会,其实这也不能全怪金在焕,金在焕初期对办公室八卦并无很大兴趣,在与金钟炫他们几个一起喝了几次酒后就有些在意黄总监的私事。加上崔珉起老是逗弄他,说你看黄旼泫这么急着走吧,这么急着走就是要去约女人,一开始黄旼泫没有太多关心,后来金在焕跟自己一组时因为出了一个差错工作没搞完,加上黄旼泫一开始就说了晚上有事,金在焕就急的满头大汗:总监我马上,马上马上马上就好。

 

黄旼泫就有点急,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没忍住说了金在焕两句,可能是语气有些重了。金在焕越搞越乱,黄旼泫出去打了个电话告诉父亲今晚可能不能回家吃饭了,回来就看见金在焕抱着一叠文件把脸藏在后面。黄旼泫一头雾水:你怎么不做了?金在焕用一只手抓着文件夹挡住脸,另一只手胡乱的去摸索鼠标,就是不出声。黄旼泫把文件夹抽走,金在焕的下巴挡在毛衣高领里,通红的眼睛哗哗的流着眼泪。

 

黄旼泫没想到新人抗压能力这么脆弱,一时间慌了手脚:你哭……你怎么哭了?金在焕哭的惨兮兮,却还执意用两只手指捏着下巴以防嘴角变成下耷的形状:东昊哥告诉我你跟你炮……你女朋友闹……闹别扭了,今天……今天晚上是要去挽回她的,房间都定好了呜呜呜呜我怕误了你的事呜呜呜呜呜……说着还吸鼻子,黄旼泫两眼一黑,虽然他不怎么骂人但还是在心里对姜东昊问候了一下,可是听到这理由也觉得匪夷所思,就给气笑了:我哪来的女朋友啊?金在焕就吓到了:……我……难道真的是炮友?

 

黄旼泫决定正式审视一下自己的为人,为什么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都会给自己贴上这样的标签,总之还是怪那几个煽风点火的!黄旼泫本来不是爱哭的人,也不喜欢看别人哭,但看金在焕哭的好可怜,两只细长的白手指不住的去按自己的眼皮,又不愿让黄旼泫看见于是低着头哭。黄旼泫觉得金在焕单纯,别人说了他就信了,觉得挺好笑,也就不生气了:就算误了你也不至于哭吧。金在焕说实话:其实是我刚才没有保存,我我我现在要重做一遍呜呜呜呜呜呜……

 

 

黄旼泫:……

 

他本来该发火的,大概是两人平时除了工作之外交流实在算不上深刻,印象中金在焕做事没有这么笨手笨脚,但是他实在难以对金在焕的过错做出指责。黄旼泫抽出几张纸巾递给金在焕,又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肩膀。奈何金在焕眼泪停不下来,接着泪汪汪的做起事。

 

 

黄旼泫当时还怕他是个爱哭的玻璃心,后来才觉得那天晚上他大概真的在为自己着急,以后就真的没再流过眼泪,人也跟“矫情”一词天差地别,大概熟起来后黄旼泫才慢慢了解他的性子……不过人还是很好骗就对了。上次一起出差时黄旼泫开他玩笑,铺垫了一堆最后沉重的告诉金在焕其实公司最近在准备裁员,金在焕当时就脸色铁青: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黄旼泫忧愁道:真的啊,上次开会有讲这个事,你最近工作要努力啊,不然很可能被……我看领导的意思是……金在焕表情就有些呆滞,眼角耷拉下来,黄旼泫便知道他已经开始不高兴了。金在焕跟着黄旼泫做完上午的工作,吃午饭时还是皱着眉心,黄旼泫本来都把这事儿忘了,就听见金在焕忽然问了一句:我最近也没做错事吧。

 

黄旼泫说:没有啊。金在焕问:那为什么想把我开除?黄旼泫这才记起来,呛了一嗓子米饭:咳!

 

金在焕还在分析:上次那个项目不是我跟你负责的……没什么差错啊……黄旼泫低头夹着餐盘里的鸡块,随口问了一句:怎么这么害怕……他下一句本想接“不可能把你开除的”,金在焕就已经开口打断了黄旼泫的话。他明显没什么胃口,碗里的饭只被筷子刨了几口,但还是尽力保持风轻云淡,叹了气道:那以后没办法跟你一起工作了呗。

 

……

 

虽然不知道这样拙劣的玩笑被当真的原因是黄旼泫自身演技优秀,还是金在焕被骗多次对黄旼泫的话始终深信不疑是否因为他头脑过于简单,从各方角度来看好像可以进一步证明两人关系亲密的有利条件,假如是真心的话,如果是真心的话,那黄旼泫当然不想放过这个机会:

 

你真心的吗?

 

金在焕正在干巴巴的咀嚼米粒,他还有些哀怨,无精打采的抿了抿筷子。黄旼泫看他肉乎乎的脸鼓的像个面包,也跟着抿了抿嘴巴,做出无奈的样子。

 

真心的啊!他斩钉截铁的点头。黄旼泫看他又迅速垂下头继续吃饭,似乎还在思考自己最经到底做了什么领导不喜欢的事。

 

黄旼泫吃好了午饭收拾了餐盘,坐在金在焕对面。

 

金在焕说:我吃完要好久,你怎么不走?黄旼泫说了一句“等你一起“后就迅速打开了手机屏幕。金在焕还在郁闷:哎。黄旼泫就怎么也忍不住笑了,他终于抬起头,对着味如嚼蜡的金在焕说:

 

刚才骗你的。

 

金在焕气的饭都不吃了,要提箱子回家。黄旼泫赶紧横在对方房间门口,最后第二天醒来黄旼泫发现自己的鼻子下面被人涂了一坨牙膏,无语凝噎的洗了脸去找金在焕。

 

金在焕发了个短信来,说是姜东昊教他的。

 

C3

 

工作结束后黄旼泫与金在焕从基地回酒店的路上路过附近的闹市,建筑物倒是古香古色,奈何被名牌充斥的街道上早就与普通商业街并无差别,昏黑的巷子中有人摆了摊子买小吃,金在焕买了两份递给黄旼泫,黄旼泫一边吃一边说:我们是不是明晚的飞机?

 

是啊?金在焕说:明天不用去基地了可以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黄旼泫便想去附近的商店逛街,金在焕想回房间看电影,但想着两个男人又逛不了很久的街,便吃着手里的食物跟在黄旼泫后面。金在焕一进男装区便直冲条纹衫而去,黄旼泫说你条纹这么多了还穿条纹,又拉金在焕过来尝试正经一点的衬衫。

 

黄旼泫个高挑顺,穿衣效果让金在焕愁云满目,他拿着自己手上的这件,真的懒得去试衣间更换:我也有几件衬衫啊。黄旼泫想起他那几件条纹波点拼接衬衫就两眼发黑,把人带衣服一块儿塞进换衣间去。金在焕沉默的在换衣间换了很久,忽然露出个脑袋叫黄旼泫的名字。黄旼泫问怎么了。金在焕说这个扣子有毛病,解开了但系不上,自己扣了半天了。

 

黄旼泫走进试衣间,发现金在焕身上的衬衫还是有些大了,加上金在焕肩膀算不上宽阔,看上去还有种诡异的萌感,门襟部分的扣子从下向上系只系到了胸前部分,黄旼泫看到情况后笑道:你这不至于这么隐蔽吧,出去系也可以,男人又没什么好看的。可是话音刚落就被自己的话打脸,金在焕虽然脸肉,脖子到锁骨部分还是比较纤细,黄旼泫低头帮他系着扣子,缝隙里瞄到的胸前白花花一片,还有某处移不开眼的粉色随着衣服的起伏在他面前晃呀晃。黄旼泫心想自己从不是见色起意的人,可却忍不住在系扣子时向衬衫内部瞄一眼。后者为了保持距离已经仰的脖子都快断掉:你好了没啊?

 

黄旼泫深吸一口气,干脆把眼睛闭上。

 

 

很难系吗?

 

嗯。黄旼泫觉得自己好像脸红了,抬头时看到金在焕也低头忧心忡忡的看着扣子。黄旼泫手上的速度加快了:真的很难系上。金在焕皱起眉头:那算了算了,我不穿了,反正我穿也不好看。

 

换了衣服后的金在焕拉着黄旼泫去楼下超市买解暑专用冰激凌,黄旼泫虽然看上去并无大碍,但还是燥热的厉害。两人穿过幽黑巷子向住处前进,又穿过亮堂的巷子走进一间酒吧后还算宽阔的空旷平地。金在焕忽然难得兴冲冲的对着画了墙绘的墙壁说黄总监你帮我拍张照吧,我回去发朋友圈。黄旼泫看着他,忽然咽了咽口水说,我们来一张自拍吧。

 

自拍吗?金在焕好脾气的呵呵笑说:可以啊。黄旼泫拿出手机,找好角度使两人的脸全部挤进镜头的同时还要把背后的墙绘拍进画面,因为身高原因金在焕只能勉强踮起脚,又因为重心不稳一直往下掉,不太喜欢肢体接触的他第一次整个人都快贴在自己身上。黄旼泫看今夜星星还是很多,又也许是身后的墙绘主题具有一定催情效果。他做出了与墙绘墙上男主人公一样的动作,金在焕的肩膀被自己握住,在后者稍稍惊慌时又温柔的提醒了他注意看镜头。

 

不要乱动。

 

金在焕果真没有在动,黄旼泫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前几张神色僵硬,后几张便和缓了脸色,被背景墙上的画面一衬,还颇有几丝情侣合照的意思。黄旼泫把照片设置成了桌面,金在焕站在一旁不知所措,黄旼泫还以为他是害羞,牵牵他的胳膊示意可以离开了。金在焕也不知道该说不该说,过了一会儿才道:那个总监,我刚才不小心把手里的冰激凌蹭你衣服上了。黄旼泫:……

 

 

黄旼泫马上健步如飞走回酒店洗衣,金在焕慢悠悠的走了一会儿,对着黄旼泫高声喊了一句等等我。

 

 

 

C4

 

照片拍的好看吗?

 

我发给你。黄旼泫坐在金在焕房间的床上摆弄着手机,他说自己房间电视坏了,过来蹭个电视看,金在焕在卫生间洗澡,叫黄旼泫帮他递一下浴巾。

 

黄旼泫拎起床上的白色浴巾从金在焕拉开的门缝中递进去,金在焕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条细白的胳膊。好不容易听见水声停了,黄旼泫虽然还想再赖一会但觉得自己应该回房。他站起身边走边对金在焕道别,忽然眼前漆黑一片。黄旼泫反应了半秒才发现应该是旅馆停电,浴室里忽然一阵乱叫:怎么了啊!总监你把我卫生间灯关了? 

 

黄旼泫心想我哪有那么无聊啊,刚想说话反驳就被卫生间中冲出来的金在焕撞了个满怀。对方撞了一下就叠声道歉顺便弹开:对不起总监我不知道你站在这里。黄旼泫本来被这一撞撞的有些恼,看着眼前矮了一截儿的金在焕轮廓。金在焕还是一股香喷喷的沐浴液味儿,甚至都能感觉对方头发没擦干正在向下滴水。黄旼泫都不知道自己哪儿根筋不对,前进了一步在确认过金在焕的位置后忽然抱住了他,金在焕一开始喊着:总监你看不见但是别乱来啊我还没来得及给你让路……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出差都是我跟你一组吗?

 

……

黄旼泫忽然发问,金在焕当然措手不及,但他的确安静了不少,这时候就知道装聋作哑不说话,又干脆把头往黄旼泫颈窝里使劲埋了埋,黄旼泫感觉金在焕脸蛋上的软肉蹭着他的肩膀,烫的他骨头很痛。

 

 

……

 

因为是我让上面那样安排的。黄旼泫给出了意料之中的合理解释后便去用手摸金在焕后脑勺的头发,果然摸了一手的水。

 

 

 

 

 

The end

评论(30)

热度(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