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推箱子-六金 C4 初局

C4 初局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

 

金在奂这早读上的头昏脑胀,偏偏班主任还一个劲儿的在附近转,他又不得不放大音量,卯着劲儿的背出声来。高三后便已经进入第一轮复习,这篇课文明明当初还背的滚瓜烂熟,没两年就忘了个精光。班主任说上课要点人抽查背诵,害得他又夹紧尾巴,使劲的把课本内容往自己脑袋里塞。金在奂好容易稍稍清醒,在拿水壶时又想起前两日朴佑镇给自己递板蓝根露出的那个虎牙笑来。他一直认为那虎牙利害的很,朴佑镇稍一窘迫就会伸出舌头去舔那颗虎牙,虎着脸的样子怎么看都像威胁,看的金在奂这个大他几岁的学长都有些怕怕,没想到还有这等神奇功效,他始料未及总觉得惊喜,便也觉得朴佑镇似乎也没有那么遥远。

 

他总觉得朴佑镇不是坏人,但却因为性向问题遭人冷眼有些遗憾。他疑问自己最近怎么冒出想与他亲近的念头,脑子里却是混混沌沌。金在奂不是救世主,没什么能力去帮他,充其量不过是想让他稍稍对人敞开心扉,变得活泼些可爱些容易被大众接受些。他确定朴佑镇在未出事前应该也是个开朗角色,现在却把自己封闭起来看的他这个旁观者莫名心酸。金在奂被自己的圣母思想感动一把,觉得以后能照顾他的地方还是多加照顾些。他正握着手机聚精会神的玩着手机自带的几个小游戏。箱子卡在逼仄空间内寸步难行,金在奂皱着眉头,又被拿着苍蝇拍打苍蝇的姜丹尼尔吓了一跳。朴佑镇不知为什么还没回来,金在奂一边不时的往门口瞧,一边聚精会神地推着手里的箱子。

 

 

你还不睡觉啊?姜丹尼尔放下苍蝇拍,金在奂嘴上说着一会儿,却又套上拖鞋从梯子上向下走。姜丹尼尔刚爬上床听到有人出去,问了一声你去做什么,金在奂随口嚷了一句去打水,出了宿舍门才记起学校还是禁止高中生带手机,连忙把手机藏进裤袋里。

 

 

 

按理说朴佑镇要比自己放学早,早就该回宿舍了。金在奂沿着楼道走了会才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出来做什么,他不觉得自己是出来接他,撅着嘴想了一会儿脑袋里又一团乱麻。他干脆不让自己分辨的那么真切,又大着胆子向前走了几步。现在时间接近熄灯,楼道里已经变得空无一人。他在拐弯时听到前面似乎有很轻的脚步声,哒哒哒,还有哗哗的水声。声音是在公用水房中传出来,金在奂蹑手蹑脚的扒了个头,朴佑镇弯着腰在洗脸,原本白净的校服有些脏兮兮。他记得朴佑镇身上衣裳明明永远干干净净的,谁知那人转过脸来,嘴角处和脸颊有些青紫,混着过暗的灯光有些晦涩不清。他本是没表露出什么情绪,额前的刘海儿正在向下滴水,他一开始未看清金在奂,在金在奂站到他面前时才微微错愕的张大眼睛,他后退一步,语速很快:你怎么来了?

 

金在奂这时才感到不好意思,他担心自己撞见这种事会让当事人感到丢脸和尴尬,便先息事宁人的“啊哈”一声,“啊哈”完后自己都觉得不合时宜的一囧:我出来打水。

 

朴佑镇愣了一会,看向他空空如也的手:水瓶呢?

 

 

……

 

金在奂更囧了,瞳孔地震的低着头,冷汗涔涔的嘟囔:忘带……忘带了………………朴佑镇“呃”了一声,无奈道:好吧。

 

金在奂虽然觉得自己不该问,但撞见了又觉得是该礼貌性关切一下,他指着朴佑镇的脸说:受伤了。朴佑镇一震,闭着嘴巴点了点头,他现在对金在奂没之前那样沉默,也会笨拙的找着话应答:很……很明显吧?

 

金在奂点点头,却又不敢询问原因。他记起姜丹尼尔因练舞有备着的一些药,催促着朴佑镇跟自己回去涂药:姜丹尼尔有些软膏,他现在应该还没睡我找他借下给你涂药。朴佑镇抬了抬眼睛,艰难道:我不想被那个学长看见…………我自己也有些药膏。金在奂说你这样会不会发炎啊,他攥着袖子,又凑过去细细看了看他的伤势,心中虽也明白大半但为了顾及朴佑镇面子还是避免此类话题,半尴尬的逗趣道:嘴角破了,这也太狠了吧……………………有我当年的威严。朴佑镇一愣:你也会打架?金在奂说到这个不免喜气洋洋:我可是跆拳道绿带。

 

 

朴佑镇沉默半晌夸赞道:学长很厉害。金在奂正准备回寝室:我把药膏带出来给你涂好了,你的放在哪里了?朴佑镇说柜子里的第一个格子,他没再拒绝,金在奂便飞速去了,他还拿了棉签一块儿出来,药膏和棉签都递过去了才发现自己忘带镜子,朴佑镇正笨手笨脚的涂着,他看不见自己伤势,只能凭痛觉感官乱涂一通。金在奂看的郁闷,抢了他的棉签说我来吧我来吧。只不过金在奂手法还没朴佑镇好,棉签按上去都把朴佑镇疼的倒吸气。金在奂丝毫不认为是自己手劲有问题,他还告诫朴佑镇:药膏涂上去都有些杀得痛啦,你忍一下啦。朴佑镇浓密的睫毛半耷着,他也不敢看金在奂,就是脸红了:你不怕我吗?

 

 

金在奂一愣,手就没控制住往朴佑镇伤口上一戳,疼的朴佑镇差点蹦起来:怕你什么?朴佑镇哪里愿提这种话题,踌躇半秒才说:学长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被打吧。金在奂“嗨”了一声:个人自由个人自由,只要你别瞧上我就行。朴佑镇没说话,过了一会说:你涂好了吧?

 

金在奂涂好了,他直起身子来:行了,要是不愿意被姜丹尼尔看见明天就早点去上学反正那位很能睡。他又后知后觉认为自己不该瞒着姜丹尼尔跟朴佑镇结下这种小秘密,语重心长地疏导:……其实姜丹尼尔人很好,真的,他知道也没什么,真的……朴佑镇正握着药膏和棉签往回走,他慢悠悠的回答着金在奂的话:……我知道啦…………

 

金在奂心满意足,上床后才想起自己游戏还没结束。他又继续头脑风暴,箱子终于推进目的地后还得意洋洋的磕了下枕头,身侧有什么圆滚滚的东西硌着自己,金在奂一摸摸到哗啦啦的包装纸,他用手捏了两下,又用手机照明查看:

 

 

手心里是一块黑色包装的话梅硬糖。

 

 

TBC


评论(24)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