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推箱子-六金 C10 我不知道



C10 我不知道



 

金在奂拎着刚刚去校外快餐店买的牛奶和面包往学校里走,最近天冷的很,金在奂脖子上挂了个好长的围巾,整个人看上去毛茸茸的。今天周末放了一天假,他也终于从前几日的紧张气氛中解脱出来,谁知一早就被姜丹尼尔穿衣洗漱的声音吵醒,睡眼迷蒙的起身来看他,姜丹尼尔一囧:我去舞社今天中午要聚餐。金在奂就也睡不着了,慢腾腾的穿着衣服说那我跟你一起出去,我去买个早饭。

 

姜丹尼尔撇撇嘴,说那我等着你收拾。金在奂套了件大外套拿着钥匙出门。他跟姜丹尼尔走出校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姜丹尼尔倒也像以前那样待他,虽然几日前是闹了点小脾气,但在问出“你不会喜欢朴佑镇”这样的话后也是被金在奂的反应吓到,对方就有所收敛不再提及此人。只是金在奂现在稍有忧虑,跟姜丹尼尔讲话时也有些小心翼翼,上次在他没有及时作出回答后就变得有些难以面对姜丹尼尔,即使已经自我暗示过对朴佑镇并无异心,可相处时还是非常心虚,像是怕姜丹尼尔看穿什么。朴佑镇就更不用说了,虽然之前金在奂赌气不理朴佑镇,可现在却变成了非常兄友弟恭的状况,客套的朴佑镇不自在极了。

 

 

 

金在奂吸了一口牛奶,烫的他舌头麻了,正皱着鼻子张开嘴巴哈气,又怕把雾霾吸进鼻子里。早上天都还未全亮,金在奂在下床时还看了一下朴佑镇的床铺没有人在,他不知道朴佑镇这么早去了哪里,以前还会跟自己报备,现在哪里还跟自己谈论琐事……金在奂也不知自己最近造了什么孽,身边没一件顺心的事。他把吃完了的早餐包装纸用力扔进垃圾桶,为了提高命中率还前倾了身体翘起一只脚来,结自己还差点一个趔趄趴在地上,又路过的人莫名其妙的看着他,金在奂非常尴尬的对人一笑,赶紧往嘴里塞了牛奶吸管往前走。

 

他觉得回宿舍也会无所事事,便往学校对面的那家书店去了。书店内暖气开的足,他呆了一会儿便解开了衣服拉链敞开怀,非常满足的找了个热乎地方喝牛奶。牛奶已经有些冷下来,温舌头而已。周围没什么自己感兴趣的书,金在奂随便一抽,是本菜谱,万囧之中又塞回书架上。他想去小说区找本小说打发时间,拐弯时却看到朴佑镇坐在一旁翻着一本书。对方大概感到有人路过,漫不经心瞥了一眼,在看到金在奂后愣的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跟他打了招呼:学长。

 

金在奂说:看书呢。语气跟班主任似的。朴佑镇也点着头:嗯。金在奂本来见到他还挺高兴,结果想到好不容易放假一次朴佑镇还要大早上不睡觉来学校对面看书躲他,心里就来气,虽然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分敏感,但是朴佑镇以前哪里有这样的习惯啊。可是他又不好意思去问什么,就憋了闷气一屁股坐在朴佑镇旁边,幸好地暖开的很热,朴佑镇吓了一跳,又回过脸来看书:你怎么也来书店了?金在奂说:随便逛逛,反正宿舍又没人。

 

朴佑镇:………………姜丹尼尔呢?金在奂摆摆手:去舞社聚餐了,不知道怎么去的那么早。朴佑镇就哦哦两声,两人又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金在奂没话找话:你吃早饭了吗?朴佑镇也想多回答几个字:吃了吃了……就是那个校门口拐弯处的那家豆浆,还有牛肉饼。他回答的很迫切,像是早就等着金在奂问话了。金在奂给逗笑:你急什么啊,我也买了牛肉饼,牛奶还没喝完,你喝不喝啊?他把吸管凑到朴佑镇旁边,朴佑镇低头盯了吸管一会居然耳尖发红:我……我不喝了吧……金在奂看他明明挺想喝,就把吸管怼他嘴里去了。朴佑镇安静下来:……

 

你一会去哪里?金在奂问。

 

回宿舍吧。朴佑镇说。

 

怎么又跟我说话了啊?金在奂还是没忍住,调侃一句。朴佑镇看着他,眼神有些嗔怪,又弱下声去:你不也是吗……

 

可是你都不给个理由啊,我还以为我哪里惹你了。金在奂有些激动,声音大点引人侧目了。他凑过来时呼吸间还绕着一股香甜的牛奶味,抬眼又看他脸颊鼓鼓,染着在暖气房中才会出现的粉红色,他平时脸就肉,追问的时候就很像儿童在闹脾气,见朴佑镇不说话便又觉得自己在意太多,睫毛和眼睛都顺下去,露出眼皮里面柔软的一层褶。金在奂垂着眼时整个眼尾都掉下来,惹得朴佑镇很想重复刚刚金在奂给自己塞牛奶吸管的动作。他有些愣神,好一会才晃了晃头:我……哎不是……我只是……

 

怎么样,日记本不是你的,你又不是同性恋,我不会怕你了,你还不让我接近你啊?金在奂见他失了气势又接上几句话,谁知朴佑镇抬起眼反问了:你为什么要接近我啊?

 

…………

 

金在奂嘟嘟囔囔:我不是……不都是一个宿……朴佑镇又说:还有,我什么时候说过日记本不是我的我就不是同性恋了,就算以前不是……他眨了两下眼,看金在奂神情有些错愕,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总之你……他拉紧了下外套衣摆,往远处坐了坐:还是跟我保持距离比较好。

 

金在奂有些发愣,他本该见好就收,谁知又不自觉的顺着朴佑镇的话问了一句:你不会喜欢我了吧?朴佑镇一怔,他攥着拳头,却也无法否认:我不知道。

 

金在奂多老实:姜丹尼尔前几天还问我是不是喜欢你。他说完了才觉得不好意思,抿着嘴推敲下一句:我也不知道。朴佑镇似乎很惊于听到这样的答案,眼睛也睁大了些,一向前凑差点按住金在奂放在地上的空牛奶纸盒:什么……什么意思……金在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什么,他挠了挠头,不想再深究这个事情,脸颊蹭到领子上:不知道不知道,回宿舍吧先回宿舍。他站起身拉着衣服拉链,但因为衣服长到膝盖,他需要弯下身子才能对准拉链,围巾没有系好只是堪堪兜住脖子,只露出个毛毛的头顶发旋。朴佑镇把空纸盒拿在手里,要跟金在奂一起出门。金在奂问你又不躲我了啊?谁知朴佑镇是听了金在奂刚才的话受了鼓舞还是怎样,虽然很害羞但还是说了:既然……我不躲了,那……你也别躲我。

 

金在奂一哽,没发现自己都把嘴角扯开了:嘿嘿,怎么了?朴佑镇还是紧紧的攥住拳头,他跟在金在奂身后穿过书架,声音小但是挺坚定的:我其实……我这几天……都……

 

都期待着哥能来再找我说话………朴佑镇的脸都要埋进毛领子里去了,金在奂老觉得自己跟欺负他似的,明明也没逼他讲,弄的他自己也语塞的了不得,看了他半晌又笑了说:好吧。

 

好吧?

 

你不是不知道吗?金在奂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们两个先不要闹脾气了吧,顺其自然先。朴佑镇急急的:可是我开学那阵子的事情你也看到了,没有人会喜欢……

 

金在奂好像才想起来,这才一瞬间忧虑。朴佑镇也不再提了,虽两人还是有些心事重重,但金在奂觉得隔阂解开还是松了口气,他还打算回宿舍后跟朴佑镇叫份好吃的外卖,外面阴了天,下午舒舒服服的睡个觉把这假期的最后半天过去。他正在阳台洗着脸让自己精神些,那边朴佑镇又按捺不住的忽然冲过来:我觉得我还是要跟你把事情………………

 

 

外面的屋门忽然被撞开,金在奂好像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正欲上前问他饭点还没到怎么忽然回来了,然后便听到几句有些陌生的男声叫着姜丹尼尔的名字,这声音模模糊糊,金在奂还未开口,就被朴佑镇一把捂住嘴巴,拽进了阳台旁边的卫生间里。

 

金在奂满脑袋问号:怎么了?朴佑镇松开他,用气声说:朴志训在外面,我等他走了再出去。

 

你不喜欢他啊?金在奂莫名其妙。

 

朴佑镇说不是,可他一时间说不出理由,只得倚在墙上干巴巴的等。

 

 

 

一墙之隔的寝室内忽然传出几声难以言喻的奇怪声响,金在奂愣住,他听不真切,看到朴佑镇脸上也存了些疑惑。

 

 

 

 

 

……

 

 

好像大事不妙!

 

 

TBC


评论(48)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