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推箱子-六金 C19 姜丹携眨先生祝愿小塌财运亨通万事大吉

过渡章(乱起标题



C19 姜丹携眨先生祝愿小塌财运亨通万事大吉

 

 

 

 

朴佑镇也的确不是爱纠缠的人,之后的一两个星期都没有主动联系金在奂。金在奂天天上班,也没什么时间考虑他事,本以为自己生活可以走向正途,姜丹尼尔却莫名其妙问金在奂要不要搬家。他说自己住在市中心房子太大,一个人住总是空落,国内又没什么联系的勤的挚友,便想问问金在奂是否愿意与之同住——虽是打了商量口吻,可金在奂又不是傻子,他知道姜丹尼尔跟朴佑镇私下联系太勤,不然哪愿意放弃与恋人同居而招自己作为室友。他当然是摆了手拒绝:你去找朴志训。

 

他单位离这挺远的。

 

我刚搬了家好不好啊,离我上班还方便。金在奂蹩着眉头,又笑呵一声算是安慰,无奈似的:我还是一个人住着清闲,你还是别为我操心了。姜丹尼尔见劝说无效,只得就范,走之前又问金在奂要不要找新工作。

 

他忘了现在的姜丹尼尔别与往日拥有相对自己来说已经非常强大的人脉,虽然脑子中也曾有过工作方面是否可以麻烦他的念头,但最后还是觉得张不开嘴。他的生活已经足够窘迫,自尊心使他不愿再在事情上劳烦于人。但他的确需要一份能够使自己吃饱穿暖的工作,而不是这样琐碎的打着零工。他一时间也有些犹豫,靠着门在思考。姜丹尼尔问他:你还唱歌吗?

 

唱歌。金在奂对这个词反应已经有些迟钝,他还在唱,他在酒吧做驻唱,听上去也算从事了自己的本来专业,加上金在奂足够热爱,日子总不会比想象中难熬。姜丹尼尔也想起来,换上一副了然表情道:喔……你还在唱。金在奂只得点头:算是吧。

 

 

我最近几次去了,你唱得还是很好听。姜丹尼尔夸赞他:不愧是当年的专业第一。金在奂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吧,虽然高中的专业成绩的确可以拿出来炫耀一把,并且金在奂在校考后拿了几所音乐高校的通行证,任谁看都不会过的差,但对比现实还是有些惨淡,金在奂也不愿张嘴说什么。姜丹尼尔这才发现异常,小心道:你喜欢你现在的工作吗?

 

 

 

说不上厌烦但也谈不上喜欢。金在奂想了想,就说了一句:凑合。

 

他也惊异于自己居然会用这样模棱两可贬义味道更甚的词语来形容自己所从事的,有关唱歌方面的工作,但的确过的不太舒坦。他又不能唱自己想唱的,一天到晚只是几首歌来回拨弄着。现在细想起来的确是太厌烦了,不然怎么会想到的全是坏的方面。金在奂就有些垂头丧气,觉得自己不该这样似的,可是又做不出什么迎合的表情出来。姜丹尼尔沉默了一会道:你明天去XX大厦,具体地址我发给你了。我记得你大学是学了音乐制作这方面,就跟那边说好了让你去应聘一下助理,但是还能不能唱歌……姜丹尼尔挠挠头:我还真说不准。

 

XX大厦?金在奂惊讶道:…………你说那个XX唱片?姜丹尼尔一拍大腿:……原来你知道啊。我还想呢,你唱歌这么好,怎么不去这种公司应聘?金在奂看他倒是把事情想的容易,他也不想自倒苦水,但说出来的话还是苦不拉几的:我学校又不好,学历也不高,哪那么轻易就找到好工作啊……金在奂叹口气,还是很兴奋的有些眼圈红红,他现在不会像以前一样遇见好事情会开怀大笑,倒是更容易被感动而哭鼻子。姜丹尼尔吓死了:我靠你还是这么爱哭!金在奂这么长时间来难得跟他开次玩笑,抓着他的衣角:呜呜我以身相许算了。

 

 

姜丹尼尔可使不得,说你歇了吧。酒吧和便利店的工作不想干了还是辞职吧,我还帮你找了一个兼职。姜丹尼尔说:一个教育机构正好缺音乐老师,你教教小孩子唱歌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吧。工作也不算忙,我都把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并发给你了。他看金在奂哭得更厉害了,冷汗涔涔道:你怎么这时候哭的这么惨,上次佑镇来找你他都哭了你都没………………

 

 

他快速的打住了嘴,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金在奂本来还在抽鼻子,一听这个止住了,黑线道:………………就知道你俩肯定有问题。怎么现在转行做情感大师了。姜丹尼尔说:他不过是想跟你做朋友。

 

金在奂哼哼着:那也要经过我本人的同意吧!姜丹尼尔看他表情不像是开玩笑,叹气道:他给我讲了一些。

 

什么?

 

无论你信不信。姜丹尼尔也正经起来:当时……就你高三那年,他出国走了是有原因的。金在奂说你现在知道帮他说话,当时说以后见到他一定把他揍进棺材的不是你。姜丹尼尔听闻一囧:……那你也不能骗他你跟别的男的打pao啊,他又不对我哭,对志训哭啊,完了志训还得安慰,我看倒是挺促进他俩友谊发展。金在奂气死了:合着你是吃醋啊,你怎么知道我跟别的男人打没打过pao,长夜漫漫我还不能解决生理需求了。姜丹尼尔一瞬间觉得金在奂竟跟高中一样偶尔有些耍无赖那样子,倒是笑出来了:那你以后解决生理问题,我帮你叫佑镇,他乐意呀。

 

我还不如叫你!金在奂怒气冲冲,他越说越着急:骗pao就走还有脸回来找我,男人的第一次就不珍贵吗!当时吓得我……姜丹尼尔听闻更囧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那志训好像更惨,他第一次是被我qiangjian的…………

 

 

……

 

金在奂冷静了:那你帮我慰问他。谁知道姜丹尼尔又想到什么甜蜜情事,露出两只门牙嘿嘿傻笑。金在奂见天色不早,让姜丹尼尔赶紧回去。他到这时又不太会表达,就酷酷的:我找时间请你吃饭。姜丹尼尔看他刚刚哭的还梨花带雨,让他别装蒜了:那我记着了。

 

嗯。金在奂支吾着。

 

 

还有。

 

 

当时朴佑镇是……姜丹尼尔好像又忽然想到自己还是该把这件事说完,临走前又添上一句。金在奂还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姜丹尼尔匆匆走了,他才愣在原地回忆刚刚姜丹尼尔到底是安慰性的随口胡诌还是说错话了。

 

 

 

……

 

 

“他当时是因为你们的事被发现了才被遣送出国的,不是什么骗pao好吧你这人现在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啊………………”

 

TBC


评论(31)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