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推箱子-六金 C23 隧道

C23 隧道

 

“还多久才到啊……”

 

金在奂恨不得去路边买拐杖。他抬头瞧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阶梯,看看一边同样累的够呛的姜丹尼尔。朴志训倒是体力够好,爬的看不见人影。金在奂气喘吁吁问姜丹尼尔:来爬山这事是朴志训提议的吧,他也太厉………………姜丹尼尔苦不堪言,他累的说不出话来。两人好容易爬完这层台阶,便看见朴志训坐在上面的石凳上玩手机。朴志训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叫姜丹尼尔坐过来休息下,金在奂站在对面拿了水喝。他今早被出现在房间门口的朴志训吓了一跳,经姜丹尼尔确认后才了解原来是两人约好一同出游,自己倒变成电灯泡碍眼了。金在奂一囧,自觉的坐去一边歇着。

 

还有多久才到?姜丹尼尔问。

 

我们还没爬到一半呢。朴志训说。

 

金在奂晕头转向:还没一半?那朴志训倒是温柔,转过头来点头道:还早,不过天快黑了,我们需要快些,不然有点危险。几个人下午才动身,金在奂一开始还自我满足着也算是在周末补了个懒觉,现在又有些后悔起来。天黑前他们终于进入了镇子,幸好现在并不处于旅游高峰期,游客并不算多。找到住处之后金在奂洗了个澡,便拎了书包跟姜朴两人出去吃饭,顺便绕着小镇转转。

 

现在已经基本入冬,加上海拔高,金在奂刚才还热的浑身冒汗,现在就又裹紧了围巾,两手紧紧的揣在兜里跟在后面。镇子虽小但算得上繁华,灯红酒绿的街道长长的蜿蜒出去,路边的专卖店快餐店一应俱全。他本想找找有没有卖特产的地方,却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好带回去的东西。小镇已经完全商业化,物价甚至比山下还贵。金在奂逛着逛着就失去了兴趣,又冷的厉害,实在想找个暖和地方饱餐一顿。他们随便进了家餐馆,点了几个菜吃饱了肚子,金在奂只想回旅馆睡觉,又不忍打扰情侣相处,吃了饭就匆匆而去。他在房间里找了个视频胡看了一通,看表已经不早,也不知道那两人回来没有。他给姜丹尼尔打了个电话,响了很久才接起,只听得另一边窸窸窣窣诡异不堪,便知道自己约莫是打扰了两人好事,只得悻悻挂断电话。

 

今日天气晴朗,晚上便有轮月亮挂在天边。小镇的街道上还十分热闹,金在奂肚子又饿了,想去附近的糕点店里买点吃的回去解馋。他要了一大袋泡芙,又怕手冷便握了杯热奶茶在手里。他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可看到价格后还是小小的心疼了下,埋怨了句游客果然容易被宰。

 

奶茶烫嘴,他费力的把嘴巴从围巾里钻出来,怕杯沿沾湿围巾只得小心翼翼啜着。冷灰色的隧道不长,走过去便一阵寒风涌来,金在奂卡在狭隘的人行道里,觉得冷光亮的扎眼,好在泡芙美味,甜腻腻的奶油使他心情好了些,站在隧道外的广场上踱起步。

 

 

 

从石栏杆后可以看到部分山下景色,不止是白天才可欣赏的好事。夜晚风景也不错,可以看到对面人家密密麻麻亮起的灯光,星星一样缀满山腰,倒是把小镇的轮廓勾勒了个大概。金在奂觉得漂亮,还想掏出手机来拍个照片。他嘴里咀嚼着奶油,抓抓衣兜却发现空空,只有一张房卡丢在里面。他回想起自己大概是落在了刚刚的饼店,而他又要过那冰冷的隧道,心中终究是太不情愿。但他别无他法,又往自己嘴巴里扔了两个泡芙才顶着风前进了,手机拿回来后他便决定不再在外逗留,拍了照片就回附近的旅店。

 

 

 

那隧道的颜色好像比刚刚暗了些许,也许是金在奂刚刚从灯火通明的屋子中出来产生的错觉。轿车来来往往,行人来来往往。他总觉得这里的人不知疲倦,又过分安逸似的。他余光看到几个黑色影子在身边路过,手里还一直没停捞着包装袋里的奶油泡芙——他以为是自己花了眼,不然怎会看到朴佑镇穿着件军绿色的棉衣顶着冷风朝自己过来。他还没看见自己,可能是风太大了导致他难以睁开眼睛。金在奂抓着奶茶,在朴佑镇走近前叫住了他:

 

朴佑镇?

 

 

朴佑镇一愣,好像有些惊喜,哗的把帽子褪下来:你去哪里了?他看到金在奂手里的饼店袋子和热奶茶,这才了然的点了点头。金在奂看他挺迟疑的把手抬起来,又不确信似的凑过来。那人恢复了严肃表情,认认真真的盯着自己的脸,指腹柔和的把自己嘴角的奶油蹭掉了:你嘴角沾了奶油。

 

金在奂也用手背胡乱一擦:还有吗?朴佑镇摇摇头。金在奂站在这里冷,赶紧拉着他往隧道外面走:你怎么来了?

 

我跟丹尼尔哥和志训说好了来爬山。他说:只不过我有工作,刚刚才到。金在奂就问:天黑了你怎么爬的山?朴佑镇一愣:………………有上山的车呀……

 

金在奂:……忘了。朴佑镇也想吃泡芙,金在奂顺手塞他嘴里一个:你怎么出来了?

 

 

到了之后去找丹尼尔哥,呃……朴佑镇抓了抓脸:他刚办完事,说你好像出去了,我就出来找你了。

 

你怎么往这边来啦?

 

我胡乱走的,离酒店也近…………朴佑镇抓了抓脸:你要回去了吗?金在奂的嘴巴堵在围巾里,闷闷的:嗯。

 

我还没吃饭。朴佑镇说:哥能不能陪我一起去吃个饭啊。金在奂其实见到他后就没那么想回去,摇头晃脑的陪着朴佑镇去了。他坐在对面吃泡芙,可惜这东西真的很容易使嘴唇上沾满奶油。金在奂就吃的小心翼翼,朴佑镇盯着他:有那么好吃吗?

 

还行吧,挺甜的。金在奂指着桌子:你也吃。朴佑镇只想吃饭,他也不算太饿,就随便吃了点。吃完后时间真的很晚,可是这两人还偏偏顶着寒风绕了家很远的地方来吃宵夜,走路速度还被可以放缓,朴佑镇跟在后面的位置亦步亦趋,金在奂吃饱了,也把脸缩进围巾里一言不发。

 

哥。

 

啊?

 

你冷吗?

 

你冷吗?

 

我冷。朴佑镇答的飞快:

 

我记得你的手很暖和。

 

……

 

你什么时候……金在奂明知故问。他知道朴佑镇在说之前在F市艺考时两人第一次牵手那事。朴佑镇估计也看得出来,就不多加解释,偷偷把金在奂的手拉过来揣进了自己衣兜。金在奂就也不挣扎了,他在朴佑镇牵住自己那一刻时就开始偷偷笑,又怕朴佑镇看出来,只露得一双眼睛在外面。夜色黑了,路边有些坑坑洼洼的深色沟壑,金在奂绕过生了巨大树洞的梧桐树,鞋底踩住一片干巴巴的叶子,朴佑镇猛地一拉他,他才躲过身边的深坑,人撞在朴佑镇身上,痛的他嗷嗷的:吓死我了!

 

朴佑镇说:你闭着眼睛走路呢?金在奂也赶紧反驳,可是他不占理,说着说着就弱了声音:这不是这不是这不是没看到吗…………………………

 

朴佑镇站定了身子,他的脸色有些不好,好像在生金在奂的气。金在奂被他盯得不自在,捏住的手指也松了松,手心好像冒了汗。他看朴佑镇目光灼灼,可嘴唇却是紧闭着的,似乎下一句就要斥责。金在奂的嘴巴又埋进围巾里去了,其实他还没想通朴佑镇干嘛忽然凶巴巴的。

 

 

 

唇边忽然被冰冷的指尖擦过,朴佑镇正用空着的手帮金在奂整理嘴边翘起的围巾,他表情有些僵硬,严严肃肃的用手指把围巾往金在奂的下巴里掖。可是眉眼逐渐和缓了,冬天总有把人变温柔的错觉,金在奂不是第一次吃这种亏。但他这次心中涌上几丝情绪,也心甘情愿承认了那些已经被反复推敲过的,根本不需要再次确认的想法。

 

……

 

 

 

 

……………………你以后别再走了………………

 

 

 

 

 

他终于吐出真心,沉重的哀叹一句,手指尖还条件反射的去勾朴佑镇的小指。他不敢看朴佑镇,像自言自语,磨磨蹭蹭的弱声嘟囔。金在奂不是霸道的人,却也难得示弱。他说不出什么甜蜜蜜的情话出来,就把那句憋了好久的,抱怨似的,命令式的话悉数吐出。他的想念,不舍,糅杂着爱意里顺着这句话传进朴佑镇的耳朵。希望他清晰了了解了,哪里都可以,只要不丢下我。

 

 

……好吗……

 

 

 

他低着头,有些委屈的流了眼泪。

 

 

TBC

评论(30)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