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南风吹暖-丹奂 C2 原来是有心上人啊

C2 原来是有心上人啊

天冷了之后金在奂就不想挪窝,奈何自己还要上班。眼看着已经步入一月,金在奂天天盯着那个日历数日子还有几天放假。他正坐在电脑前面噼里啪啦的敲键盘,邕圣祐打电话过来说到自己公司附近办事,顺便一起吃个饭。金在奂经过上次那件事后极少赴邕圣祐的约,生怕碰上姜丹尼尔。可他忘了邕圣祐实则也不经常跟人群聚,裹着围巾站在楼梯口看邕圣祐还有些战战兢兢的。他被空调屋里的暖风吹得脸红,一时间还有睁不开眼,懒洋洋的:……吃什么啊……

饿啦?邕圣祐抚了一把他的头发:想去喝酒来着。金在奂哪还敢喝酒,嘟着个脸婉拒:你不是要开车吗我们随便吃点吧……邕圣祐说逗你玩的。两人找了一家餐厅吃虾,金在奂戴了一次性手套去抓,虾子掉进碗里迸了几滴油在金在奂毛衣上。金在奂赶紧去抽卫生纸,一边哀叹:这可怎么洗啊……

邕圣祐“啧啧”两声:沾点洗洁精什么的。金在奂点头,不一会就忘了,吃的满嘴流油。邕圣祐哪壶不开提哪壶,问金在奂那件事之后有没有跟姜丹尼尔联系,金在奂只是听到姜丹尼尔名字,过一会才迟迟顿顿的抬起眼,懊悔似的:没有。你不是跟我说人家有个相好的吗?邕圣祐说别曲解我意思,姜丹尼尔明明单身贵族一个。金在奂用纸巾抹了抹嘴巴,问道:

单相思啊?

邕圣祐点头:那人你也见过,外国人,长得挺漂亮的,年纪也不大。金在奂恍然大悟:姓李……啊不姓赖赖赖对吧?那不比丹尼尔还高呢……邕圣祐说对,赖冠霖,姜丹尼尔师弟。

金在奂就哦,反应跟听八卦似的:那他俩还挺配的。邕圣祐拧着眉毛:……我还是好奇,你不是笔直吗怎么跟丹尼尔搞上了。金在奂呛了一下,觉得“搞”这个词还是太严重了,就义正言辞的纠错:我我喝醉了,他也喝醉了,彼此认错很正常吧,说不定他把我当成他师弟了。邕圣祐切了一声:那你把他当成哪个女人在日你?金在奂满脸通红盯着邕圣祐,就差说句“求求你别提了”露出一副可怜相来。邕圣祐才放过他,清了清嗓子道:成年人嘛,你情我愿,又不损失什么,你不要太放在心上。金在奂已经这样自我安慰好几天了,也跟着赞同:对,我没事,他别放心上就行。

邕圣祐去夹了一块玉米,说那你以后就别老躲着了,叫你出来好几次都说有事,你能有什么事啊。金在奂没办法,为了证明自己早已不当回事还是同意了:好吧……话音刚落邕圣祐就被人叫住,金在奂抬眼一看果然是穿着驼色呢子大衣的姜丹尼尔,后者明显刚进餐厅,发梢睫毛披了白霜似的冒着寒气。金在奂看了看他旁边,是刚刚邕圣祐口中提过的赖冠霖,长得漂亮身材又挺拔,一笑唇红齿白的:圣祐哥,在奂哥。

姜丹尼尔也跟着打了招呼,但他还不太敢跟金在奂对视,金在奂也不愿别别扭扭,冲他呵呵笑了一声。结果笑完之后两人觉得更奇怪了,金在奂赶紧埋头吃虾,姜丹尼尔对邕圣祐寒暄:开车来的吗?

邕圣祐看了一眼金在奂,估计也是有点尴尬:对,你跟冠霖来吃饭?姜丹尼尔笑的开怀:冠霖放假要回家,走之前我请他吃个饭。

看来是真喜欢。金在奂瞄了一眼,看姜丹尼尔又见牙不见眼才腹诽。他忽略姜丹尼尔爱笑的个性,心里一时间还有些酸楚,也不知道是为姜丹尼尔还是为自己,扒拉着筷子郁郁地:哎。邕圣祐目送着姜丹尼尔走了,问金在奂:你叹什么气。

金在奂充耳不闻,继续:哎。

也许是信教的问题,他的交友圈一直单纯,即使曾经交往过女友,金在奂也从未与之发生过亲吻之外的举动。虽然嘴上说年纪不小了不用计较,但他还是一直认为应该在结婚的那天晚上再第一次坦诚相对。他心底还是过不去那个坎,可事发荒唐认真起来估计还会惹人发笑。金在奂烦闷地:哎,我想喝酒。邕圣祐说:你不是说不喝,我要开车。金在奂下定决心似的:那你在旁边喝水。

 

附近只有一个清吧,人少,金在奂坐在吧台上,他也不敢多喝,只要了杯啤酒小口小口的啜。邕圣祐还真的不喝酒,看金在奂忧心忡忡,调侃道:不至于吧,睡了一觉就爱上他了。金在奂嫌他无聊:谁爱上他了。邕圣祐说:你这不是吃醋?金在奂吓了一跳,鄙夷道:怎么可能……他堵住邕圣祐想问“那你在烦恼什么”的嘴:……过阵子就好了。

他的确需要自我消化,便一个人盯着远处放空,谁知又听见熟悉男声,扭头一看还是刚刚在餐厅碰到的姜丹尼尔,邕圣祐还在一旁怨道:我刚就在叫你,你又发什么愣呢。金在奂看了一眼他旁边,没人:你师弟呢?

走了。姜丹尼尔说:你们两个居然还躲在这里喝酒。他语气有点嗔怪,只是两人都没意会。邕圣祐晃晃手里的柠檬汁以证清白,金在奂却觉得在这儿碰到愁绪源头有点尴尬,生怕自己再表露出什么与之相关的情绪来。他想说句话打声招呼,却被姜丹尼尔打趣道:你怎么这么坐着?

金在奂一愣,看见自己双腿踩在踏脚上,一只手还揣在屁股下面坐着。大概是跟周围单脚踩地的男性有些格格不入,这个动作倒显得金在奂有点随性了。金在奂赶紧想放下一只脚,又因为动作太大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解释:有点冷……姜丹尼尔觉得更好笑了,露着门牙笑个不停:没事没事,你就这么坐吧。

金在奂更无语,心想那你提起干嘛,搞得我坐不是不坐也不是。金在奂干脆站起来,话一出口还显得尤其隆重:……你好!

姜丹尼尔也:你好!邕圣祐看不下去:国家领导人会面呢?他视线投向姜丹尼尔:怎么自己来酒吧了?

姜丹尼尔看看金在奂,笑笑没说话。

 

TBC

 

评论(16)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