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暴老豆腐

哈哈!

南风吹暖-丹奂 C6 人还是要积善行德

C6 人还是要积善行德

金在奂又一头栽入工作中去。

他秉承着以转移注意力为目标,好在公司那边最近的确有个大项目要忙。金在奂加班熬夜还去外地呆了两三天,回来后面黄肌瘦浑身乏力终于点开邕圣祐的消息:周末出来玩。

金在奂想都没想就回复:不去。邕圣祐这才噼里啪啦发过来一堆消息:你终于上线了啊?你这几天干什么去了。金在奂有气无力:我忙着养家糊口,谁跟你一样天天闲情逸致……

邕圣祐这才一个视频电话打过来,果然看到金在奂脸色憔悴,皱眉道:你纵欲过度吧。金在奂懒得跟他计较,摆摆手说我要上床睡觉就挂了电话。他本来困意袭身,抓着手机随便滑了滑,却发现姜丹尼尔在昨晚给自己发过消息。金在奂睁大眼睛瞧了瞧,发现姜丹尼尔说的是:牛奶喝光了。

……是要让自己再送一箱的意思吗?金在奂还较真,认真思考了挺长一会。他想着实在不行下次去他家再给他带一箱,又想到上次遇见赖冠霖时的窘迫,心想还是不回了,手机一扣就趴床上不动了。

 

其实他上次匆忙离开也不是生气,就是觉得自己如果一直揣着对姜丹尼尔喜欢的心思的话对方说不定已经看出来了,加上人家‘光明正大’暗恋的对象正从他的房间中出来,关系自然要比自己跟姜丹尼尔亲昵百倍的。他不过是考虑到自己自尊心不想讨人嫌而已,回来之后也一直喝令自己赶紧断了想与姜丹尼尔交好的念头。几天过去他的确没怎么想姜丹尼尔的事,也许是工作太忙让他无暇顾及,但只要一闲下来他的脑中又浮现姜丹尼尔的脸,不过这次不是床上的,是在滑雪场旁的酒店中自己不敢上厕所而他只穿了短袖一同出来的样子。
他偶尔觉得姜丹尼尔温柔,但他性格和蔼,这种温柔又不是只对自己限定。姜丹尼尔可以对邕圣祐温柔,对朴佑镇温柔,对赖冠霖……恐怕只会更温柔吧。

 

金在奂不太喜欢让自己过分纠结,他向来心大,这时却跟绊住脚一样无论如何都逃不出姜丹尼尔的魔咒了,就连刚刚席卷而来的睡意此刻都烟消云散。金在奂只好顶着黑眼圈去给自己做饭,煮着水又去拨弄一会儿吉他,水沸出来都不知道。

 

他又像之前一样避开聚会,最近闲下来就在家里看看球赛唱唱歌,手机响起时他还以为电视里放音乐没注意,好一会才发现是自己来电话了。他以为是邕圣祐,结果手机上写着朴佑镇三个大字。金在奂没想到朴佑镇怎么会给自己打电话,懒洋洋的接了:怎么了?

哥学校放假宿舍封了我还有场考试能去你家住几天吗?那边也没拐弯抹角,语速极快的说明前因后果:就几天,考完我就回家。

金在奂向来照顾这个弟弟,自然同意。朴佑镇很快就过来了,拖着一个黑色大箱子风尘仆仆:谢谢哥了不然我觉得自己会露宿街头。金在奂心想这小子这时候把自己说得这么可怜,得了便宜卖乖似的,呼噜他一把头毛说没有多余屋子,给你在客厅打个地铺行吗?朴佑镇当然赞同,一边抱拳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金在奂笑道你这都跟谁学的。朴佑镇说赖冠霖啊,他时不时就冒出精彩发言听着还特别有道理那种。

 

……你跟赖冠霖是同学啊?金在奂小心翼翼道。

他小我一届,跟裴珍映是一个班的。朴佑镇道:但是他比裴珍映还小一岁,哥你认识他?

圣祐哥认识,我跟着见过几次面。金在奂道。他忍住自己想旁侧敲击的欲望,去拿了被子枕头给朴佑镇铺床。只是他有点抱不起来,人埋在一叠被子里什么都看不见了。朴佑镇见状赶紧帮忙,金在奂就甚感欣慰:不过我……我会不会打扰到你复习啊?

朴佑镇吃着饼干说没事,本来都不抱什么希望,不愿浪费报考费罢了。邕圣祐果然又神出鬼没的电话打来:来桌游吗?

金在奂已经拒绝他八百次邀请了,撒起谎来也愈发顺畅:有事。邕圣祐一听就知道是在敷衍他,也不再问什么事,说了句知道了就挂了电话。金在奂乐得自在,还想朴佑镇来了起码自己会不那么无聊,心情愉悦了几分钟直到朴佑镇那边也接起电话:

 

朴佑镇:去啊我正没事干呢,在哪?

朴佑镇:那我叫着在奂哥一起去了啊我在他家。

朴佑镇:?他能有什么事,他现在坐我对面啃苹果看球赛呢。

一分钟后金在奂受到邕圣祐消息:今天不出来咱俩就绝交。

金在奂哀叹一声,只得起身换衣服,一边忧心自己交的都是一群狗肉朋友,只会叫他出来玩却不能说说心里话,没看到金在奂我最近为情所困。谁知他穿好鞋子再拿起手机,邕圣祐却给他发了一句:今天姜丹尼尔不来。

金在奂一哽,没想着反驳还莫名其妙有些感动。两人很快抵达,邕圣祐正坐在沙发上跟人聊天。金在奂也没多想,脱了外套就笨手笨脚地往衣架上挂,回头却看到跟邕圣祐聊天的人耳垂挂着熟悉的耳饰,金在奂定睛一瞧——这不是姜丹尼尔吗?

邕圣祐也有点不好意思:在奂来了啊。金在奂挺尴尬,上次从姜丹尼尔家就那么走了,任谁看都是带点情绪,姜丹尼尔给自己发的消息自己也没回复。他环顾一周发现没有赖冠霖,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嗯。

姜丹尼尔坐在沙发上,眼神有些晦涩,他没表情的样子其实有点凶,这时候瞄了一眼金在奂身边的朴佑镇,开口道:你怎么跟佑镇一起来的?

金在奂以为今天自己跟姜丹尼尔不会说超过五句的话,况且第一句难道不应该是问好吗?金在奂本来就刚到,双眼被室外冷空气浸的湿润,头发也飞的乱七八糟的。此刻看着他的眼睛莫名有点怵,口气就也弱弱,看上去像刚被人欺负了似的:……他住我家。

姜丹尼尔一怔,看了看邕圣祐。邕圣祐摆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跟着重复了一遍:佑镇最近在在奂家里住,就一起来了。

嗯。姜丹尼尔点点头。他没再给出反应,金在奂以为他是觉得跟朴佑镇不熟才这么问,心想今天怎么有点没礼貌,好在当时朴佑镇去买汽水,很快就坐回来吆喝着开始。他们玩了几局天黑请闭眼,金在奂本来就不怎么会玩,一边划水一边乱投,谁知他跟黄旼炫竟然活的最久,黄旼炫那边也苦巴巴的,很快就没了兴趣。朴佑镇见状也觉得没了意思,问了一句:要不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游戏太老套,座位内没几个人想要玩。朴佑镇就把“真心话”的环节去了:我们就只玩大冒险吧,跟国王游戏差不多吧?不能罚酒,抽到了谁就一定去做,多刺激啊。说罢还露出一只虎牙嘻嘻嘻嘻笑起来,金在奂怕被整,但是他划拳抽牌之类的运气一向不错,此刻也赞同道:好啊。

邕圣祐最反对:我能不玩吗?朴佑镇晃了晃手指:不行,你不玩我们整谁。邕圣祐在这方面运气差的不行,此刻也不想被人看作怂,只能硬着头皮上,果不其然第一局就抽到他。游戏刚开始没人把惩罚定的太狠,只是让他做个众人都满意的鬼脸。邕圣祐倒是信手拈来,第一局过的轻轻松松。

金在奂运气的确好,一直抽到国王牌,他平时脾气好好对谁都一副随和态度,整起人来却眼睛都不眨一下,惩罚程度让邕圣祐都皱眉:你个恶魔。

金在奂好不容易能找点事情发泄一下不快,得意极了。他觉得自己今晚一定不会受惩罚,这话刚放出来就被逮,金在奂手里拿着牌垂头丧气,想都没想到自己居然栽在黄旼炫手里:……

黄旼炫刚才被金在奂惩罚当众跳乱舞,心里正愤愤难安,哑着嗓子道:金在奂与J牌十指相扣,对视十秒种。

J牌其人朴佑镇无语凝噎:……怎么还拖家带口连我也一起惩罚。黄旼炫知道金在奂最讨厌跟尹智圣(长辈)之外的人做对视或者拥抱之类的肉麻举动,就是想趁机捉弄他一下,果不其然金在奂无奈拖长音调“啊“了一声:换个行不行啊……

黄旼炫哪肯同意:这要求也算不上过分啊。金在奂嘴里嘟囔着俗了吧唧,一边不得不转过身去与朴佑镇深情对望。他余光扫过姜丹尼尔,姜丹尼尔的耳饰闪着冷冰冰的金属光泽,却是面无表情,微微蹩起眉来盯着金在奂的双手看。

金在奂这边还别扭得要命,他跟朴佑镇相互看了一会,没几秒钟就笑了。朴佑镇噗的一声:在奂哥的脸也太肉了。说着掐了一把,金在奂被掐的脸疼,想要说句什么提高一下哥哥的威严,却只有兀自揉着脸坐回座位膈应的份儿,他心想一会要是逮到黄旼炫的机会非整死他不可,那边姜丹尼尔忽然开了一罐啤酒,乒乓一声。

金在奂与众人望过去,姜丹尼尔才发现被人注视,他脸上笑着,眼睛里却没情绪:不好意思,声音有些大。

 

桌子上再次热闹起来。金在奂冷不丁又被逮到,这次还是刚刚被自己折腾了好几次的邕圣祐,心中不免悔恨:……手下留情。邕圣祐恨不得仰天大笑三声,语气中颇有“你小子也有今天“的意思:你跟A牌拥抱一次。

金在奂大喜:这么简单……邕圣祐挑挑眉毛:我还没说完。

要接吻。

 

金在奂眉心一皱,下意识摇头晃脑地寻找谁是A牌,嘴上不依不饶的反驳道:……你也得问问A牌愿不愿意啊……!

谁是A牌?邕圣祐询问道:兄弟帮个忙——

——角落里的人亮出牌面,姜丹尼尔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他语气淡然,吐出的话沾了点酒气,此刻正凉丝丝地提醒道:

 

我是。

 

TBC

评论(47)

热度(284)